泉州宫帐

将自己视作纯粹知识面前的愚者是正确的,如此求知之心必将永不知饱足,内心永远谦恭,绝不僭越本分。古往今来,诸神总有无尽知识。胸中知识愈多,我们将愈接近天空与神明。

蛇之纪Book of Ouroboros; Frist Letter

Frist Letter. Farewell


敬祝吾王万岁:

我在岸边等待海水平静下来花了三天,终于迎来了扬帆远航的日子。他们熟悉海浪的走向和鱼儿的归家的线路,我并不怀疑他们能将我带到我执行使命的地方。

原谅我的字迹潦草而且满纸墨痕,摇晃的船舱里写下这些文字已经非常不容易。然而吾王啊,原先在岸上,我接下您的敕令,总想着远航时候的愉快。如今我在船舱里,却想着何时能望见陆地。水手们告诉我,当我能看见第一座礁石,就离开大陆已经不远了。然而当我站在甲板上时除了茫茫的深蓝和灰色的天空,一无所有。

也不能说一无所有,有海豚从我们的船舷边擦过去,远处有鲸鱼喷出的水雾。那些独角鲸举着他们的长枪,那些角上螺旋与您的长枪一样精致,却更长更轻。这些高贵的生物啊,真愿吾王能亲眼看见。

水手们多是北方大陆出生的人,却终生决定将生命置于风口浪尖。他们平时总羞于与我交谈,但是在巨浪和暴雨面前他们与您的骑士一样勇猛果断,他们精通各种技艺,我们已经遇到了好几次危难。就算我们像一片海中的枯叶随波逐流,他们也努力稳住了航线毫无偏移。我感谢他们,也感谢九神对于我们的眷顾。

刚才船长送了一杯甜酒和一条好消息给我,他们已经望见了北方大陆的轮廓。我看见了——就在日出喷薄而发的彼方,一个小小的黑点。水手们说那是整个北方大陆最高最高的山峰,如今能够看见的虽然比芝麻还小,但是它实际高耸入云。

虽然可以看见,但是到达想必还需要一段时间吧?

没有关系,如果这是吾王所愿,我必然竭力完成,只要我双目所及就一定用笔记下,不漏掉一丝一毫。

但愿旅程一切顺利。

也愿我能尽快完成嘱托返回您的身边。


AR 1068 2(后半部日期被打翻的墨迹盖住)

P(打翻的墨水盖住了字迹)ant

【双尾流星火漆印章】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泉州宫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