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州宫帐

将自己视作纯粹知识面前的愚者是正确的,如此求知之心必将永不知饱足,内心永远谦恭,绝不僭越本分。古往今来,诸神总有无尽知识。胸中知识愈多,我们将愈接近天空与神明。

蛇之纪Book of Ouroboros; Chapter 0

Chapter 0.The  Star Gazer(Octavia)


“跟我说说你还去过什么地方吧。”

夜幕降临,在Elysium——这座极乐之境的城市之外,最高的山顶,观星台“伽利略”里的一切工作才刚刚开始。

月光犹如悬挂在夜气中的银色假面,远方的牧人挥舞着牧杖,羊群似乎一团灰色的云团在山坡上越走越远,观星台的天枢已经根据今夜的需要调整完毕,站在巨型星盘中间,蓝色衣着的女性缓缓的睁开眼睛。她的目光穿过天枢的刻度所指,看向了浩瀚的星海。

巨大的,镶嵌满宝石与黄金星盘的在她脚下缓慢的的旋转着。

“我记得我把故事说完一遍了。”

一个银色的影子站在通向天枢唯一的楼梯上,停在那里。女性收回目光低头看向那个影子,她的目光顿时因为失去焦距而黯淡无神起来,甚至露出一种微妙的表情——一种目盲者努力睁大眼睛却什么都看不清的表情。然后微微笑了起来。

“是吗?那跟我说说你的家乡吧?”

银色的影子站在星盘的范围之外,一言不发仿佛一团凝固的月光。直到她的观测终于结束,星盘停止了转动,影子慢慢的走到女性的身边,掏出一块白色的手帕拭去了她额头渗出的汗水。

“我先送您下楼吧,今晚您也辛苦了。”

她小心的抓着那团影子伸出的手,在完全模糊和黑暗的世界里跟着他前进。银色的影子就像一团银色的灯火,尽管她碰触到的是冰冷的金属——就算她的体温浸染,也无法让它温暖起来。但是她全无原来仆人帮忙时候的提心吊胆,螺旋状的楼梯之后是坚实的大地。她礼节性的屈膝行礼。

“别总那么客气西莉娅小姐,这本来也是我的工作之一。”

她摸索到那把她总爱坐着的摇椅上,舒服的半躺下去。椅子吱呀吱呀的摇晃起来,她像一个小女孩一般喜欢这样的游戏,但是万事万物在她的视线里是全然模糊的。

除了镶满星辰的夜空。

这是凝视星空者的宿命,奥克塔维亚家族的宿命。

这是一个古老的家族了,在Elysium的历史中,奥克塔维亚家族的先知们依靠星空预言了数个世纪的起伏变化。灾厄、瘟疫、妖魔或者战争。任何灾难他们都能准确言中,他们的预言能够能让人们提早知道灾祸或者好事的来临,对于城邦而言,他们是不可或缺的。

然而诸神抛下的硬币必有一面向下,面向尘土。

根据传说,诸神将预知未来作为祝福赐予奥克塔维亚家族,而作为代价,此后出生的所有预言者,都失去了能够清晰看见凡尘的双眼。他们从降生就变得半盲,一切事物除天空星辰之外,只有一片模糊空白——就像他们将目光投向自己的命运时,那种全然的苍白一样。

可预言世界,却唯独预言不了自己的命运。

“关于我的故乡是一个遥远的地方。”银色的影子靠在摇椅的旁边,他的声音很平静。让人联想到Elysium教会的大教堂之外,镜之池的倒影,镜之池完美的倒影出洗礼之泉的影子和最远处白垩之庭的全貌。

“我离开已经太久了,快不记得了。不过我记得神王庭院的正中间,有十二棵白色的树,簇拥着一株金色的圣树。金树的影子所遮挡每一颗白树的时间都是一样的,神王就他们来记录时间。”

西莉娅用心的听着,脑中勾画出那个场景。绿色草坪上,十二棵的白树中间一颗金树高耸入云,她的影子落在每一棵白树之上,就像日晷一般指出时间。她轻轻笑起来,摇椅吱呀吱呀的晃动着:“是吗?看起来很便利的办法呢。”

“并不,每当下雨的时候就全然无用,或者阴天。”银色的影子走到她的面前,似乎弯下腰来,“夜晚有些冷,我去拿一条毯子。”没过多久她觉得一条柔软的毯子从肩膀到脚踝把她的身体包在里面,西莉娅就像一只猫一般微微蜷缩了一下身体。镜面一般平静的声音又响了起来。

“那么我就继续了哦。”

“一年四季我都能听见海浪的声音,整个阿纳文在大海之上漂浮,犹如一片树叶。海浪的声音从高高的窗口飘进来,如果有雨,海浪的声音里就会有海鸥的呼唤声,呼喊着幼鸟赶快归巢……”

西莉娅没有见过海洋。Elysium在高山之巅,除了河流和水池以及水井,她从未见过水最为狂暴和最为自由的一种形式,潮水犹如呼吸,一下一下亲吻着岩石和海岸。就像天空的卷云被大风吹散然后又被聚集到一起。

“那一定很美吧?”她的眼睛笔直的看向面前的那团银色,她看不清,但是模糊里银色的影子似乎点了点头。呼出的气息里也带着一丝笑意:“啊……当然美,深蓝色甚至黑色的海水,还有纯蓝色的天空。王的宫殿的白垩和周围的绿草如茵,世上不会有比那里更美的地方。如果有,只能是诸神的天国。”

她听着,一只手支在扶手上侧过头来。耳边仿佛响起一阵一阵水的回声,从细微如丝慢慢的逐渐加长加强,最后化成了一种陌生而坚强的律动。

也许那就是海的声音。

她这么想着,在耳边虚幻的海浪声中慢慢放松身体。

“那么,今夜也祝您好梦。”

似乎后半夜的月光,银色的影子渐渐的隐去了身影。

Chapter 0. Fin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泉州宫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