泉州宫帐

将自己视作纯粹知识面前的愚者是正确的,如此求知之心必将永不知饱足,内心永远谦恭,绝不僭越本分。古往今来,诸神总有无尽知识。胸中知识愈多,我们将愈接近天空与神明。

黑曜石30题其五至八

5.樱花


弥生之月,落花纷飞。

夜樱飘落美不胜收。落花纷纷落向地面,似乎大雪。偶有一两片花瓣落入酒盏,便会随酒一起被人饮下。

昙手中捧着茶杯,看着落在水面上的那一片花瓣。心里平静,整个神晓家本丸在夜晚里平静的好像睡着。一个黑漆漆的身影翻过后院的墙壁,落在了昙的身边。

“妹儿啊想我了没?”回答问句的是一记完美的飞腿和突破天际的尖叫:“你他妈给我滚啊!谁让你翻墙进来的啊!”

神晓苏芳一如既往的完美闪避到一边,玩世不恭的笑着。红发上沾着飘落的樱花。

“不要那么煞风景啊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

 

6.理水


大约是降雨变少的缘故。神晓家本丸饮茶的茶苑外引向添水的竹管干涸了,只能重新寻找水脉。庭院里的格局是应该稍微改一改了,于是很长一段时间神晓家闭门谢客。

然而水脉大抵还是不怎么好找的,最后只能妥协不引山泉,改引近处的早川。却依然是个大工程,当刀剑们千辛万苦的从早川挖出一条水道引入本丸的时候,却发现那个干涸的添水突然又一下一下规律的响了起来。

他们哭笑不得的看着他们的无用功,昙也只能让刀剑们把原来挖掘好的水道重新填回去。一切依然照旧。

原来不是什么降雨变少,只是一颗大石子塞断了水脉——仅此而已。

 

7.酒宴


九条氏本丸喜开宴会的事情基本上人尽皆知。

风祭并不讨厌热闹,人多的时候他反而能快活起来。这也是最基本的道理,人到底是群居动物。宴会与其说是为了喝酒,倒不如说是因为自己还活着所作的庆贺。

风祭伶仃大醉的躺在地板上,黑石切端坐在一边。看着其他仆人收拾整个空间,直到整个观水台里除了他和九条氏末子之外再无别人。然后他附身将风祭的身体抱起来,少年的身躯轻而软,因为酒精而微微的有些发烫。无意识的在黑石切的手臂里蜷缩成了一团,看起来像是一只舒服的小猫崽。

大太刀的身影慢慢消失在走廊上。

 

8.梦魇


“你誓言要杀死我,但是你无能为力!”

幽魂单足点地,身体轻盈的舞蹈着,手中六尺五寸大太刀如若无物。风祭站在廊下,右手紧紧按住血流不止的左手臂。周围的本丸刀剑大多受了伤,已经不能再战。

“再见吧!死了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!”

风祭的眼中只剩下刀刃的寒光。

然后他醒了,冷汗湿透了背脊和头发。他从被子里几乎跳起,黑石切守在他的枕边,默默从怀中掏出汗巾,擦干了他的额头。少年重重的摔回了床铺,冬天的冷风吹得他有些冷。黑石切替他盖好被子:“主人,天还没亮。”

原来只是一个梦。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泉州宫帐 | Powered by LOFTER